春秋两不沾

i清冷娇妻,i渣攻贱受,i生子文,i欺负寡妇选手。

【瓶邪】《当沙海邪穿越到五年后》(二)

当沙海邪穿越到重启里,甜宠向。

私设很多,所有原著里没有的,都算是我的私设,毕竟原著我也不太记得了……


如有撞梗,纯属巧合。

为了区分,后面沙海邪改为关根,重启邪就是吴邪。









张起灵带他来到了医院。

两个人沉默了一路,走在医院走廊时,关根忍不住问:“是嫂子在住院?”

过了一会儿,他又虚伪至极地说了一句:“什么病啊,不严重吧?”

张起灵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这时在走廊上碰见了一个护士走过去,随后,她又折返,看了关根好几眼,看得关根莫名其妙的。








张起灵走到门前,里面很热闹。

推开门,大家都在。解雨臣、黑瞎子和胖子在旁边空着的床位上斗地主,白昊天和刘丧正在为谁的偶像才是天下第一吵得热火朝天。

而躲在病床上的吴邪,两眼放空。小哥不在,想他。

“小哥,你终于来了!”吴邪一见到他进来,两眼都放出光来。

然而看见了关根,他脸上的笑一下子僵住了。








所有人都看向门口的两位,然后脸色各异。

“呦,张海客?”黑瞎子算是眼神不济的。

胖子一下子站起来,手中的牌都掉了。

作为最熟悉吴邪的人,他和吴邪都不可能把小哥身旁那人认成张海客。

解雨臣同样转过头来,好看的眉毛微微皱了起来。

刘丧则是一脸懵逼,他和白昊天都没有见过这时期的吴邪,只是本能的觉得这个人很危险。

明明长得和吴邪一样的脸,却有一份老谋深算的精明,和不择手段的险恶感。









关根直接略过了前面两位小粉丝,目光落在了病床上的吴邪身上。

发现闷油瓶来看望的是自己,他只是惊讶了一下也就想通了,现在是未来,自己也该退休了,折腾不动了,在医院躺着也很正常。

闷油瓶作为兄弟,煲个汤,慰问一下自己也很正常,是他想多了。

随即看到了整个房间的人,勾了勾唇,道了句:“都在啊。”








“天、天真……”王胖子首先冲了过来,上下打量了他。

这颗刚长出来头发的板寸头,还有扎着绷带的脖颈,都令他一下子想到了五年前的那件事。

他永远都忘不了,得知了吴邪遭汪家人刺杀的消息,他和解雨臣疯狂地翻遍了整座山,出动了几十架飞机,整整找了三天,最后在悬崖底下发现了浑身是血的他。










差一点,吴邪就真的变成了一具尸体。

若不是心脏还有微弱的跳动,撑到了医院,如今哪还有铁三角。现在胖子想到还会后怕。

胖子几乎想也没有想,一下子把他紧紧地拥抱住,又大力地锤了两下他的肩。

关根差点被他勒得不能呼吸。

“胖爷……行了行了……”关根咳了两声,差点肺都给他拍出来。

张起灵大手一抓,把他解救了出来。









“哪来的冒牌货啊……”刘丧嘀咕道。

“好帅啊~高配版小三爷。”清甜的女声小声地发着花痴。

吴邪:“……”很不爽。

瞎子趁机抓了一把解雨臣桌上的瓜子。

“徒弟~”

自从吴邪有了哑巴张做靠山,从此再也不认他这个师父了,喊他徒弟只会得到一个白眼。








如今自己的亲亲徒弟就在眼前,终于可以在辈分上压哑巴张一头了。

关根不爽地看了他一眼:“初一,十五我才是你徒弟。”

“吴邪。”解大当家一开口,两个吴邪俱是一抖。

“师父。”关根对着黑眼镜正儿八经地低了个头。

不管是吴小佛爷还是吴邪,怕被解雨臣讨债的狼狈样子都是一样的。








“小哥,这怎么回事啊?”吴邪问道。

小哥便把早上的事言简意赅地说了。

“所以,是过去的我穿越到现在?”吴邪挑眉。

关根同样在注视着吴邪,这个未来的自己。

头发长了回来,白回去了,还胖回去了,肌肉感减少了些,看起来退休生活应该比较惬意。









不过,“刘亦菲”呢?

放眼望去,万绿丛中一点红,唯一的女色是面前这个呲着口大板牙的小姑娘。虽说长相是挺可爱的,不过小哥应该喜欢的不是这类型的吧?

而且,此时小姑娘还两眼发光地盯着自己,和梁湾一样的花痴女,小哥更不可能喜欢。

他反思了一下自己的逻辑,闷油瓶只说了有喜欢的人,并没有说是谁,在哪。

草率了。闷油瓶喜欢的人,应该会护得很紧吧,怎么可能会进医院。









妈的,为什么发现张起灵来看的是自己,心里还是酸酸的。

果然还是张起灵那句嗯,搅乱了他心神。

他看着躺在病床上的自己,不明白此时的吴邪为什么这么淡定,如果知道五年后是这样各自好过,那这十年的困苦离悲,又究竟是为了什么呢?








胖子拉着关根打量,手又贱的想碰他的绷带:“呦,天真,伤怎么样了?这小哥扎的?”

关根拍掉他的胖手:“别碰,还疼呢。”

“啧……疼死你活该,你这混小子,你知不知道,那时候胖爷我多着急,整整找了你三天,人都累瘦了十斤!你怎么能什么都瞒着我们?啊?!”胖子想到以前的事,心里那股气又上来了。

“你做事情就不能想想小哥,你要是死了,我怎么跟小哥交代?”

当初吴邪醒了之后也是被胖子骂了个狗血淋头,此时历史又重现,不禁扶额。









关根被他骂得有点内疚,但很会抓重点:“跟小哥有什么关系?”

“什么没关系?!”胖子见他还顶嘴,唾沫星子又飞溅出来。

“吴邪,我在青铜门里,感觉得到。”张起灵突然开口道。

“吴邪,那个时候,我很担心你。”张起灵道。他的脸上仍是很平静的在说着,但眼神流露出了忧心。









关根很是一阵感动,如今兄弟情都这么深的吗,不枉他拼死这一场了。

关根笑了笑:“多谢了。”

张起灵:“……”

突然像一下子回到了十五年前,去找吴邪剖白,却被发兄弟卡的心梗时刻。

不过,吴邪一下子握住他的手。

“小哥,我饿了。”吴邪拉着他的手晃了晃。

“好。我去给你打饭。”









关根看着他们交握的手,眉头一皱。

难道现在的自己并不知道小哥已经有喜欢的人了?难怪这么淡定。

关根突然不忍直视起来。

张起灵离开前看了关根一眼:“我也给你带。”

关根扯着嘴角笑了笑。

虽然来时喝了一碗汤,但是十几个小时没吃饭,确实没吃饱。









待张起灵离开后。

胖子窜梭着他一起来打牌。

关根也没心情跟他玩牌,坐在小花旁边,摸了摸身上,没有烟。

再看小花、黑瞎、胖子旁边都没有。

“别抽烟哈,让小哥看见收拾你。”胖子说。

关根皱了皱眉。

“天真,看见那位仁兄没有。”胖子拉着关根指着吴邪道:“抽烟抽的,肺纤维化,晚期,唉,不行了。”

“滚你个死胖子。”吴邪翻了个白眼。









关根看了吴邪一眼,转身走了出去。

过了片刻钟,他买了一包烟上来。

吴·不让他做什么他就一定做·邪

他并没有进去抽,而是站在走廊的窗台前,点了一支烟。

想的还是小哥。

此一时彼一时,曾经他只希望能够在十年后接小哥回来就好了,后来想要去了解张起灵的身世,傻傻地跟着青铜铃一路追逐,知道的越多,也就越想要心疼他。









他苦心孤诣布置了古潼京的局,又在墨脱以性命做赌注破棋,想要的,都不过是想接他回家。

如今得如心愿,铁三角再也不会缺一块,为什么他却高兴不起来。

他是不是贪心得太多了?
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提着打包的饭,走出电梯。









听到他的声音,关根突然有一些心虚。

小哥却没有收他的烟:“吴邪,你在生闷气。”

关根笑了笑:“我没有。”

“你不问我喜欢的是谁。”张起灵道。

“我为什么要知道呢?”关根深吸了一口,对他笑,烟雾从鼻子中缓缓喷出。“我不是那么八卦的人。”









“是吗?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张起灵问。

关根皱了皱眉。这就是所谓“有了对象后就想劝所有朋友谈恋爱”的情侣狗思想吗?

“没有。”关根道。

他抽烟是那种过肺的抽法,吸进去很多,吐出来的却很少。这样的吸法非常的伤肺,但关根似乎习惯了。很快就半支烟就在手中燃尽。

“吴邪,这样对肺不好。”张起灵说。









“小哥,你不用管我。”关根道。“反正未来已是注定,现在多抽少抽又有什么区别呢?”

张起灵皱了皱眉,估计是胖子给他胡说八道了。“你的肺已经好了,只是在康复期。”

“既然如此,仍是未来注定的事,所以又何必来管我。”关根说着,又深深地吸了一口烟。

他弹了弹烟灰,烟雾袅袅,隔在他们之间:“小哥……”

张起灵突然夹走了他手中的烟,附身凑近道:“吴邪,我喜欢的人,是……”








“小哥,抓到抽烟的小天真啦~”胖子打开门出来:“我就说吧,天真,抽烟被小哥发现可是会被收拾的。”

关根一下子退开好几步,呵呵一笑:“行,我认错。”

张起灵叹了口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12)

热度(3696)
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