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秋两不沾

i清冷娇妻,i渣攻贱受,i生子文,i欺负寡妇选手。

【澄羡】是我没能保护你(上)

时间线为少年魏无羡穿越到成年江澄的时空里,这里金光瑶已经死了,然后金家宗主是金凌,这个时空里还有个莫玄羽款的魏无羡,已经和含光君天天了。为了区分,少年魏无羡叫魏婴,老祖魏无羡就叫魏无羡叭。

(免撕声明:金子轩是温宁失控杀的,师姐是为了保护魏无羡而死,虽都与魏无羡无关,却因他而死,所以他不解释,也是为了能让江澄好受一点,起码恨他一个人就好。江澄已经什么也没有了,只剩恨意支撑着他走过这许多年。
然后希望大家不要站在上帝视角去看这篇文,觉得我是给魏无羡栽赃啥的,我不是我没有)

今天是江澄的生辰,莲花坞张灯结彩大办宴席,蓝金聂三大家族亦赴邀而来,为江澄庆生。含光君和魏无羡也来了,两个人腻在一处,看得江澄都起火,妈的死给。
“江宗主似乎心情不好?”蓝曦臣走过来道,金光瑶死后,蓝曦臣将自己的抹额放入棺内,自己换上了另一根纯白色的抹额,那是举丧的意思。
废话,本宗主什么时候心情好过,尤其一看到那一对心情更烦躁好吗。江澄心里虽这样想,面上却不能表现出来,只扶额道“没事,大约是有些累了吧”
“舅舅”金凌跑过来,身后还跟着一人,那人身形如此眼熟,令江澄大吃一惊。
“舅舅,今天是你生辰,我给你准备了一份贺礼”金凌兴奋道。
江澄没有说话,眼神死死的锁在那少年身上,甚至握着三毒的手都攥得发白。
这时,那少年猛地抬起头来,露出八颗牙齿雪白的微笑“师妹”,但下一瞬便被三毒剑柄狠狠地捅到肚子,然后被一掌拍飞了出去。“魏婴!”
他这一嗓子把所有人的视线都吸引了过来,宴中都是熟人,看到那张脸时皆惊住了,包括魏无羡蓝忘机。
“师妹,你好狠的心啊”魏婴跌坐在地上颤颤巍巍道,被他拍得那一掌,魏婴发现如今的江澄内力深厚,修为肯定已经在他之上了。
完了,这下可惹不起师妹了。
但当他看到江澄满目恨意时,顿时说不出话了,江澄……变化好大。
曾经的江澄虽桀骜,但对魏无羡很好,刀子嘴豆腐心,而如今的江澄更像是在冰窟里浸了十余年,浑身上下都是冷的,眼中不知从何而来的恨意,如血雨腥风溶入骨髓。

“怎么回事?”魏无羡看向聂怀桑。
“不是我,我什么也不知道”聂怀桑连忙摆手。
“不是你还能有谁?”
“这次真不是我”聂怀桑忙解释道“人是金小宗主带过来的,你们去问他嘛,我可什么都不知道”
蓝忘机怔神地看着场地中间的少年魏婴,心情复杂。
记忆中骄阳如火的少年,跃然出现在眼前。

“天子笑,分你一坛”
“蓝湛,你们蓝家这抹额,是不是有什么含义啊?”
“不就扯了你抹额吗?至于发这么大火?”

魏无羡看了他一眼“喂,蓝湛,你该不会是看到少年时的我,要精神出轨了吧?”
魏无羡拿手肘顶了他一下“哎,没想到年少时你就对我一~见钟情”
那一见钟情四个字,念得是一个百转千回。
蓝忘机轻轻拉住他的手,十指紧扣,平静道“绝无此事”
“绝无此事是什么意思?是不‘精神出轨’,还是不‘一~见钟情’啊?”
“……不出轨”蓝忘机沉默了一下道,这也算是间接的承认了自己对他年少钟情了。
“哎呀呀,没想到含光君竟然这么早就对我倾心,我少年,有那么好看吗?”
蓝忘机不想说话。
蓝·多说多错·湛,魏·连自己醋都吃·无羡。
这时,魏婴突然爬起来,朝江澄扑上去,将他抱个满怀。
魏无羡“???”
蓝忘机蓦地转头,眼神晦暗地看向他。
“不是,蓝湛你听我解释”魏无羡赶紧道“我跟经常小时候经常这样互扑、搂搂抱抱的,但都是开玩笑而已的!”
魏无羡的解释成功地让蓝忘机脸色更黑了,完了,今晚老腰又要不保了。魏无羡想。
“魏无羡!给我下来”江澄黑着脸试图把魏婴从自己身上扒下来,但魏婴跟八爪章鱼一般紧紧抱着不撒手。“不,师妹,除非你答应让我留在云梦”
“滚!”
“师妹我错了,无论师兄做过什么伤害你的事,师兄错了行不行”魏婴急急道。虽然不知道江澄为什么这么恨他,但是只要哄着就对了,魏无羡早已对哄江澄有一套心得。
可是他不知道,他做错的究竟是怎样的事,也不知道,如今的江澄早已不是他死皮赖脸就能哄好的了。
江澄停了下来,魏婴刚以为自己哄住了他,却被一阵爆开的灵力弹开,直撞到三丈之外,哇地吐出了一口血。
“舅舅……”金凌震惊。
为什么?舅舅不是……明明每一次看到蓝忘机魏无羡都会难过,明明把魏无羡的陈情笛珍之重之地保存了十三年,明明……明明就很难过,为什么人回来了,却又……
江澄立在那里,声音冷得像一桶冰水,把魏婴浇个透心凉“你滚吧,今天金凌在这儿,我不想杀你”
魏婴抬手擦了擦嘴角,血?为什么?江澄为什么看到他这么大的火,为什么要赶他走?
“金凌,你不知道这个人是你的杀父杀母仇人吗?为什么还要带来!”江澄转身,冷冷道。
杀父杀母仇人?金凌……金子轩的儿子?他叫江澄舅舅,他是……师姐的孩子?魏婴瞳孔猛地一缩,仿佛已经找到了答案,还有这重建的莲花坞,以及江澄的生辰为什么江叔叔虞夫人不在?这一切,难道都与自己有关?
“师姐……师姐怎么了?”魏婴忙不迭地爬起来,但还没站稳又跪倒在地。
旁边的魏无羡亦低下眉头,师姐和金子轩的死是他永远无法原谅自己的地方,虽不是他杀的,但却是因为他……
旁边的蓝忘机轻轻的握住他的手“不是你的错”
金凌脸色一白,随后道“杀我爹娘的不是他,舅舅,他还是什么也不知道的那个魏无羡”
“舅舅,我不恨”金凌抓住他的手臂道“你也不要在继续恨下去了,你的身体如何承受得了!”说着金凌眼泪就掉落下来。
“你给我闭嘴!”江澄一甩袖将他甩开。
金凌差点被他推倒,身后的蓝思追扶了一把他“阿凌,江宗主正在气头上,你越劝他会越气的”
旁边静默的一群人“……”
关于江家灭门惨案和金氏夫妇的惨死大家都心里清楚,但看魏婴的模样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告诉他,毕竟江厌离死后,魏无羡血洗不夜天的癫狂劲儿至今让大家印象深刻。万一这个小魏无羡也疯起来,一念入魔……
“江澄!”魏婴喊他,语气带着一丝哀求“师姐到底怎么了?我不在的这些年,究竟怎么了?”
为什么?他只是一觉醒来,所有人都变了,莲花坞也变了。所有人都像是不认识他一样。
“师姐与金子轩的死,诸因在我,可你也杀了我一次,如今还有什么好怨怼的?”魏无羡突然开口道。
魏婴望向他,那个人,是这个地方的自己?不是他的脸……夺舍了?自己是死了?江澄所杀?
师姐和金子轩真的死了?是那个人杀的?是那个自己?
最后,他脑子里其他的思绪褪去,只剩下一个想法,师姐是那个人杀的,那个人害死了师姐,他该死……那个人害死了师姐,他该死!

当他一跃而起,向魏无羡扑过去的时候,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,除了早有预料的魏无羡。
“砰——”地一声,两把随便撞在一起。
“哇,魏无羡打魏无羡啦”蓝景仪惊道。
“不是我杀的”魏无羡平静道。
魏婴哪里还听得进去,一转身又是一剑刺去,这时,挡住他的,是两把剑。
随便,和避尘。
“蓝湛?”魏婴好像回神过来,但又迷糊了,他看见蓝湛扶住了对面自己的腰身,登时瞪大了眼睛。
蓝湛?那个小古板和自己……哦不是,已经不是小古板了,然后他用一种十分难以形容地眼神道“蓝湛,你?你也被夺舍了吗?”
果然,这种事,连魏无羡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魏婴转头去看江澄,江澄只是嗤了一声。
什么辅佐一辈子的誓言,都喂狗去了。
难道这么多年,江澄都是孤身一人,支撑这偌大的江家,想到这一点,魏婴心里就像是有一把刀子在绞,更觉得自己该死了。
“你!你为什么,不保护好江澄!”魏婴反手收剑,一拳冲了上去。
“你不是很强吗?为什么保护不好他?为什么保护不了师姐”每一拳都用足了十分力,但每回都被躲过,但当他说到师姐时魏无羡顿了一下,那拳直冲他面门,却生生在他面前停下。
一只蓝色衣袖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“魏婴……”
魏婴狠狠的甩开他的手,“我生是云梦的人,死是云梦的鬼,怎么可能会变成你这样忘恩负义的人”
“呵……”魏无羡轻笑了一声,连过去的自己,都看不起现在的自己吗?忘恩负义?是了,他欠了江澄许多,只是他想补偿,江澄也不愿再给他机会了……

随后魏无羡眼珠子一转,对了,如今的自己已与他恩断义绝,可是面前的这个自己,一定可以,替自己补偿江澄的吧。
而且这个少年魏无羡,好像对江澄也很有意,奇也怪哉,自己什么时候暗恋过江澄了?

“闭嘴”江澄暴躁地喊道。
这些赌咒发誓的话,听到都觉得恶心。至于落入心里的那一点温热,他想也不想地忽略过去。
“江澄,即使你恨我,你也不该迁怒他,他什么也没做,对你一片赤诚”魏无羡道。
魏婴抽了抽眼角,却没有反驳。
要说这世界上还有谁会比自己更了解自己,魏无羡想,他居然真的暗恋江澄。
“这样吧,你若不肯消气,就打我一百鞭,让他留下来,行吗?”魏无羡道。
“魏婴!”蓝忘机脸色剧变。(这里喊的不是少年魏无羡哦!)
江澄讽刺地一笑。
自己最痛苦,最困难的时候,谁也不在,如今倒是一个个跑过来求原谅了。
“不,要打就打我”魏婴道“这都是我欠江澄的,是我,没有从一而终”
少年你在说什么啊?魏无羡几乎震惊的看着他,别胡说啊,什么从一而终,我小时候明明没有暗恋江澄。随后他感觉到身后一道深沉的目光,遭,今天一顿天天是免不了了。

“好啊”江澄邪邪地笑道,手指抚摸上紫电。
(先写到这里叭,因为挺长的所以想分成上下两篇写。)

评论(6)

热度(3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