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秋两不沾

i清冷娇妻,i渣攻贱受,i生子文写手。

【魔道祖师同人】羡澄《各取所需》

一个没头没尾的随笔段子,文笔超级差。
魏哥渣攻预警,含家暴。
有借梗渣反,最近沉迷渣反无法自拔。

射日之征中,夷陵老祖魏无羡以一笛御万尸,名声大噪,一时间成了风云人物。
而江澄靠着魏无羡的势力夺回了云梦故土,一边参战一边艰难地重建新的莲花坞。

魏无羡虽帮了他,可没有半分留下来的意思,这其中一是心中有愧,二是怕秋后算账。
虽然如今玄门百家皆阿谀奉承,可自己修的毕竟是邪术,等到兔死狗烹的那日,他也不想再拖累了江澄和好不容易重建的江氏。

可惜江澄不懂。
江澄一门心思只有自己的新云梦,认为他自立门户,背叛了自己与江家,且修得还是那不为世人所容的邪魔外道。
只是如今,江澄虽恨他的背叛,却极需依靠像魏无羡这样的势力撑腰,否则,根基不稳的新云梦必将遭其他家族的打压瓜分。

如今的魏无羡早已变了样子,喜怒无常六亲不认,也不知自己在他心中还占几分重量。
江澄知道云梦双杰的誓言已留不住他,便指望用那事把他留下,虽然,如今的自己这副身子,对他来说早已不是什么稀罕难得的东西。

江澄十五岁便与他在一起,才刚情窦初开,尚分不清喜欢和爱,便已经将自己一生寄于了他。
那时,魏无羡对自己疼极爱极,珍之重之。
而如今,两个人更像是一场交易。

江澄有洁癖,魏无羡偏要他用嘴来伺候。
堂堂一宗之主,却在床上被人抓着头发顶到喉管,若是不小心牙齿磕着了,魏无羡眼神一定会暗下去,之后加倍地折磨他,让他连惨叫都发不出来。

魏无羡每每魔性发作,便会冲到江澄的营帐里去,也不管他此时正在做什么,反正往床上一抱,江澄从来不会拒绝。
江澄的体质特殊,可以引渡魔气,以维持他体内灵力平衡,不至于走火入魔。
不过是各取所需。

只不过魏无羡魔性发作时,从来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。
有一次他俩打了起来,魏无羡不知是不是发癫时说了什么话把江澄气哭,醒来时自己身上只有几道抓伤,而江澄被自己一脚踢下了床,踢断了两根肋骨,可即使如此还是帮他引渡走了魔气,盖好了被子,守了他一夜。

魏无羡虽心性有损,但也不是全然入了魔,得知自己伤了江澄心还是狠狠揪疼了一下,也不顾他挣扎将他紧紧抱在怀里,不断地道歉。
江澄皱着眉道“你何必如此,皆是我情愿的”

“阿澄……”魏无羡死死抓着他背后的衣料,几乎哽咽。他的阿澄,一身傲骨,何曾如此卑微。
“魏无羡,等射日之征结束,别走这邪道了,行吗?”江澄伸出手回抱他脊背,指望能从他身上获得安心。
“好……”

可惜命运玩弄,他还是失言了。
“魏无羡,你若执意要保温家的人,我便保不住你”
“不必保我,弃了吧……”
江澄心灰意冷地走了。

后来穷奇道、不夜天,一误再误,两人终于殊途,死生不复。

虽然我知道头重脚轻了,但是我确实不想写了……就是一个大晚上想到的肉渣,想看夷陵老祖欺负江澄。然后早上爬起来扩写了一千字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 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3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